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Gelovery 山茶花精萃身體乳 產品化學分析出爐了

 


(圖片引用自:https://www.agilent.com/en/product/gas-chromatography-mass-spectrometry-gc-ms


Gelovery 山茶花精萃身體乳 產品化學分析出爐了

你敢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去市場上隨機購買,並指定驗IPPIPMSILICON?

 

一般來說,SGS這樣的單位因為比較有名,所以大家都只認識SGS,但其實台灣還有很多檢驗機構,也可以委託檢驗的,也都具有公信力及必要時可做為法律證據。

現在為了保護當事人及公司,所以我就刻意隱匿相關資訊,只提供分析結果給大家看,反正內行的就知道這是什麼儀器設備,我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

一般來說這些檢驗公司是可以接受客戶委託到市面上隨機購買產品,然後再指定要檢驗那些項目的要求,最終的檢驗報告上面亦會備註這樣的過程。

 

但是一般消費者,如果自行購買產品去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驗,會遇到下列的問題:

1.         沒有得到品牌的同意授權書,檢驗報告不會秀出該品牌的產品照片。(這樣做就沒有意義)

2.         品牌或工廠自己送驗,這可能有不公正之嫌疑?因為可以拿BA去送驗。

 

這次我委託專業化學分析公司,協助分析產品內,是否有意外的驚喜?果然沒令人失望,我們驗出了成分標示上,沒有被誠實標示的成分了。

 

口口聲聲都說,配方是自己親自研發的,還能做出什麼鬼臨界值?破乳技術?卻連個正規專有名詞都不會講?


廣告文宣、產品標籤及網站內容,推給自己的員工也是可以啦,現在我委託專業機構做化學分析了,既然配方是你自己寫的,產品的全成分標示應該也是你提供給員工編排的對吧?這次朕就不允許你再推給員工了,自己扛吧。

現在驗出山茶花精萃身體乳全成分標示中,沒有被誠實標示出來的成分了,現在看你要怎麼解釋?

什麼你要解釋?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直接跟TFDA檢舉了。

反正你回答模式,永遠都別人的問題,不是你的錯!


山茶花身體乳的成分標示如下:

Aqua, Squalane, Buxus Chinensis Oil, Borago officinalis, Camellia Japonica Flower Extract, Yeast Extract, Orchid, Ceramide III, Alpha Bisabolol, Glycyrrhiza Glabra (Liquorice) Extract,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 Sorbitan Olivate, Oenothera Biennis (Evening Primrose) Oil, Linum usitatissimum Seed Oil, Plukenetia Volubilis Seed Oil, Tocopherols, Ethylhexylglycerin, Benzyl Alcohol, Parfum.

 

也可以參考:
https://www.cosdna.com/cht/cosmetic_b333399701.html

 

所以我就上網隨便挑了個網站,買了產品,然後寄到化學分析高手那邊去,於是人家經過各種的前置處理工作後,就開始分析了,等了很多天,終於看到結果了,結果如下面圖表,所以也請各路分析大神幫忙看看,我們的檢驗是否有討論的地方?






現在出現這三個添加比較多的成分:

Isopropyl Myristate (IPM) 十四酸異丙酯
Isopropyl Palmitate (IPP)
棕櫚酸異丙酯
DecaMethylCycloPentaSiloxane
十甲基環五矽氧烷(揮發性矽靈)

就問你: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有閒錢的朋友或許也可以去驗驗,記得上來分享心得。


也提醒各位,現在化學分析技術及機器都很厲害,不是不會被發現,而是人家想不想去檢驗而已,國家既然規定化粧品要全成分標示,就好好標示吧,雖然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會把產品送去做化學分析(不過我應該也不會沒事就拿人家的去做化學分析,又不是錢太多)。


最後這整件事,到底是誰的問題呢?代工廠?產品研發者?工讀生?
好啦~可以賴給我啦,反正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