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大麻籽油:下一個國際流行成份CBD(大麻二酚)



大麻籽油:下一個國際流行成份CBD(大麻二酚)

20210526更新
中國國家藥監局,正式公告,大麻植物正式禁用








真的很久沒有來跟大家分享關於化妝品的相關文章了,今天就來聊聊關於發大財的話題。



大麻向來一直都是禁忌話題,甚至與犯罪畫上等號,所以多數的人對大麻的植物都相當謹慎,因此它就充滿了神秘的形象,透過科學研究的證實,大麻當中的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THC)是主要影響人類感官及會成癮的主要成分(有鎮靜和興奮及迷幻效果),因此THC含量是被用來判定是否違反相關毒品法律的重要關鍵。

隨著大麻植物的研究越來越多,科學家發現,除了THC具有感官方面的影響外,大麻中還有許多物質可以用於醫療或保健用途,其中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是近幾年來在化妝品業中被熱烈討論的話題,甚至國際上為了CBD(大麻二酚)在化粧品上的運用,直接就以CBD(大麻二酚)作為研討會的主軸,舉辦了許多研討會,但是很可惜的,台灣TFDA似乎對國際趨勢及話題,完全狀況外。








那麼CBD(大麻二酚)有什麼功效呢?
CBD(大麻二酚)是大麻有效成分中最具醫療價值的一種,有保護神經、改善皮膚發炎、抗氧化、舒緩皮膚敏感泛紅、為皮膚表層建立保護屏障、改善皮膚自我修復力;對恢復皮膚健康、舒緩皮膚問題的能力,可以治療濕疹等病。


根據目前台灣對於大麻及其相關製品及工業原料的管理態度,基本上就已經給台灣化粧品及保健品封上大門了,我們連碰都不能碰。大家還記得之前有個女明星進口了含有大麻籽油成份的化粧品,因此被移送司法機關審理的新聞嗎?雖然最後一次的新聞是不起訴,但後來TFDA有沒有再上訴,我就不知道了,但可以透過新聞及TFDA的澄清文得知,大麻籽油在台灣是完全沒有空間可以用在化粧品中作為功效性成份的。






近期我在網路上蒐集化妝品用大麻籽油原料資訊時,意外發現台灣居然有人在販售大麻籽油,這令我非常驚訝,這有違法的疑慮,這點業者不能不注意,還是趕快下架吧,因為目前完全沒有空間可以討論,如果目前所販售的大麻籽油中完全去除了CBD(大麻二酚)成份,THC(四氫大麻酚)也在10ppm以下,很可惜的該原料是沒有任何功效價值的,因為最有效的成份就是CBD(大麻二酚)

那麼除了台灣之外,中國化粧品市場對大麻產品用於化妝品中的管理是什麼情況呢?在2017年時,我在成都美博會上就有拍到有廠商正在推廣大麻籽油成份,並且已經成功上市推廣了,當時我就問了,大麻籽油在大陸是可以合法上市的原料嗎?並且合法許可用於化粧品當中嗎?所獲得答案都是:合法許可是上使用。

(請直接看02:51)





因此我就查詢了大陸化妝品原料許可清單,透過搜尋,可以找到相關原料製品共:七種。



假如從現在開始TFDA願意馬上打開大門邀請業者開會討會,願意正視CBD在化粧品及保健品上的用途,你們認為我們多久可以討論出同意開放進口使用呢?通常禁止都只要1秒,但開放卻遙遙無期,所以確定在這一波發大財的機會中,MIT化粧品注定要缺席了。

不過目前我有個解套方法可以讓有能力做外銷生意的業者不錯過這一波發大財的機會,那就是產品在中國製造生產,透過各種展會推款,把網站設在國外推廣。(台灣消費者不能擅自從海外購買含CBD(大麻二酚)的各種產品寄回喔,這點必須千萬注意,不要被抓去喝咖啡,然後說是我說可以的….

當然也許會有人問化粧品業者非CBD(大麻二酚)不可嗎?沒有其它原料可以取代嗎?

這樣的說法是沒錯啦~世界上很難有不能取代的成份,有類似功效的藥用成份,我想也是有很多的,但是化粧品並不是只有談科學而已,一部分是感性的,一部份是追求流行及話題當下的氛圍,因為整個市場都在談論這件事,也把CBD(大麻二酚)的功效宣傳到非常神奇,那消費者一定會買單,而且這是一個挑戰禁忌的話題及成份,對消費者來說是相當有吸引力的,今年簡直對CBD(大麻二酚)來說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時間點了。

當然CBD(大麻二酚)是否被誇大了?這點也不是沒有人在討論,但化粧品原料當中,被誇大效果的又何止CBD(大麻二酚)呢?

台灣的化粧品業者及原料進口商,或許應該趕快聯合起來跟TFDA陳情,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立即討論大麻相關的化粧品原料開放進口?因為歐盟及中國也都可以使用了,陸陸續續許多國家也都在開放當中,我知道2019年台灣化粧品市場根本沒有話題,如果2020還錯過這一波(當然目前看來一定會錯過這一波了)未來台灣化粧品在國際上可能會越來越邊緣。



如果您對這個話題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擊下列網址:

其它參考:
揭秘:大麻提取物的好處是否被過分誇大了?

CBDTHC和其它大麻製品的流行背後是什麼?

大麻:中国美容市场下一件大事?

中国第一套大麻化妆品,最有效的战痘先锋
CANNACLEAR官網
http://cannaclear.com.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