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Gelovery產品討論(二) 頂級印加果優油

 Gelovery產品討論(二)

 頂級印加果優油 60ml(圖片引用自品牌官網)

完整廣告宣稱內容請參考官網:

https://www.gelovery.com/zh/product/659-plukenetia-volubilis-seed-oil


首先我們先看這張圖片,產品的外觀就是透明澄清的樣子,請大家記住這個特性,等一下後面會提到。

 

首先就來解析模擬一下配方組成







還是要提醒一下,這不是真實的配方比例,是我憑自己的經驗模擬的。


品牌官網售價249元,屈臣氏現在特價199元,先說透過這個模擬的成分比例,經過計算,如果要添加這樣的比例組成,然後賣249元,我只能說,如果這是真的?我只能說這個品牌老闆是大善人,不過一樣,我是不會公開成本的,我有我的原則,請見諒。


這個產品的使用感就是矽油的感覺,而且揮發速度很快,當然產品的特色就是絲滑清爽不黏膩,因此我也拍了一段測試影片給大家看,你們就可以看見這個產品的油脂揮發速度有多快?



然後我們來對照上面成分表上看,符合矽油特性的標示成分只有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二甲基矽油/乙烯基二甲基矽油交聯聚合物,這一隻原料,其它油脂成分有11+VE一種,這邊只要每一種都添加1%就好,就會有12%的比例了。


然而我們可以透過測試影片看見,產品使用時,油脂的揮發速度很快,短時間內皮膚表面就沒有油膩感了,這是不合理的,角鯊烷、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葩油、琉璃苣油、月見草油、亞麻耔油、葵花籽油、杏仁油及印加果籽油等,都不可能有這麼快的揮發速度,除非搭配了揮發度很高的環狀矽油,才能夠有這樣的表現,但是也必須植物油比例要少,環狀矽油的比例要高,才能實現這個特性。

 

而且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二甲基矽油/乙烯基二甲基矽油交聯聚合物是矽彈性體,如果是粉末狀的就是白色粉末狀,液體的也是白色液體,請看下面兩種原料商的介紹資料。



 

 

















這種原料添加多了,產品外觀就會從微霧狀到乳白色外觀,要少量添加並搭配高比例的矽油,才有機會做出全透明的外觀,因此我有理由推論懷疑,這個產品的成分標示非真實?所以接下來我會送去做化學分析,看看能驗出什麼?

再來這罐產品既然是主打『印加果籽油』,然後你的成分表上,『印加果籽油』排到第11位?你以為是在打棒球嗎?強棒要放後面?如果按照這個產品的第一排位是鮫鯊烷來看,這個產品應該要稱為:頂級鮫鯊烷優油,才比較合理吧?

 

連這個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矽彈性體都能排在那麼前面,所以是不會相信,在這矽彈性後面的原料會添加多高的比例,我自己幫你預估添加量1%,我都覺得估太多了。

 

最後這邊就不跟上一篇一樣,我還另外調整一下合理的配方比例,因為這個配方,我懷疑是不是真的?這個產品等化學分析結果出爐,然後有問題就檢舉。


最後一樣放上實體照片,表示我有真的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