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從銅葉綠素納(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的食品添加物事件,來看化粧品中的所添加色素及香料



從銅葉綠素納(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的食品添加物事件,來看化粧品中的所添加色素及香料

近期的食安問題一直層出不窮,人工產物一直被壓著打,我想這已經是有理說不清了。

天然ㄟ尚好
這是近幾年來化粧品市場上,一直被強力的吹捧的訴求,很受消費者喜愛,許多人只要聽到『純天然』,二話不說,立即買單。

我廢話不多說

說重點:每次類似的事件發生後,廠商都會說:因為天然的色素及香料容易變質,無法持久,甚至會影響賣相,所以呢,添加人工產物是不得已的方法。

還是一樣其它的行業我不懂,所以不評論

同樣的化妝品品質也必須一致,賣相必須最佳,氣味必須良好,因此使用人工產物,也是必要之惡。

在所有的化妝品專業書籍裡早就記載的很清楚了,因為天然的香料及色素,容易變質,且品質不佳,因此必須選用人工產物。

我們可以思考一下,當一罐產品被製造完成後,直到消費者使用完畢,需要多久的時間?

記得我曾經跟某位朋有爭論過,我絕不相信有純天然的彩粧品,當時該位朋友還跟我強力爭辯,說我資訊落後...

所以,這些純天然訴求產品,誰說謊?已經很明顯了

OK~大家都恨化學
但事實證實,乳化劑(界面活性劑)、香料、色素、油脂、增稠劑各種粉末防腐劑或抗氧化劑...等等,無論是在安定性上或品質上,以化粧品工業來說,都遠遠的優於天然物質。

那這些東西都不安全嗎?
錯﹗基本上這些物質都是安全的錯的只是人,胡亂添加使用才是罪魁禍首

如果想知道化粧品安全性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化粧品管理及安全性和功效性評價(化學工業出版社)簡體中文版這樣你就不會人云亦云了



我相信天天新聞都在播這些許多號稱純天然的商品正積極的準備搶攻市場想要不當冤大頭就必須更冷靜的思考真的有純天然嗎?


那些號稱純天然的產品,真相都是純化學


2 則留言:

  1. 我的唯一保養品就是芳療品牌的冷壓植物油,玫瑰果油、酪梨油...每次擦完一罐再隨意看看下次要買什麼油,保養品牌太多了,每每看到那些誇大的廣告說可改變皮膚形態的我總是很存疑,每年各百貨週年慶,對我都沒吸引力,那只是在提醒我,原來我不需要的保養品是這麼的多。我是一個不會被保養品賣相跟廣告吸引的消費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