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無動物實驗化粧品認證比較有良心?

(圖片引用自 http://vi.sualize.us/_black_and_sheep_gwiazdy_dla_jamelia_peta_animals_picture_fSMT.html )


無動物實驗化粧品認證比較有良心?

再次寫下與動物實驗相關議題的文章,是對於目前社會上一面倒這樣不理性的聲音提出自己的看法

無論你是哪個單位?那間公司?本人無懼,想評論就評論,就是要把真相告訴你們




當我們在購買化粧品時,我們經常可以在一些品牌公司的宣傳文宣或包裝上,見到下面這樣的認證標章




之前我也提過國際上的權威機構對此一議題的看法(又是在反化粧品動物實驗? http://5047.blogspot.tw/2014/05/blog-post.html

本人經常參與我國政府的產學研究專案或相似專案,在化粧品活性物的開發上,對於這些活性物的安全性方面,很多時候評審委員都會提出,為什麼都是細胞實驗或替代實驗?而沒有動物實驗?

我都會答覆:『因為目前國際上趨向完全禁止化粧品成品及化粧品原料動物實驗,改以替代實驗來評估其安全性。』

當然更重要的是:『沒錢』

另外也突顯出,其實真正懂毒理學實驗的專家是知道再多的替代性實驗都無法跟動物實驗比,最好就是拿人來做實驗(法律不允許、道德也不允許)。

從目前我國產化粧品要外銷至中國市場的實例來探討,由於中國政府對於進口化粧品採取限制較多的政策,強制進口化粧品都必須提交動物性實驗報告來審核,通過後才可上市的情況來看,國內的化粧品業者或商品代理商,都因為檢驗費用高昂及審核時間漫長,叫苦連天。

尤其是高額的費用讓許多躍躍欲試的業者紛紛打了退堂鼓,要嘛乾脆放棄進入中國,不然只好轉向以小三通的方式進入中國,低調販售。

那麼要花多少錢呢?
平均每一個單一產品的費用將近是8~10萬台幣

沒錯~請相信自己的眼睛,差不多都在這範圍之內,依據不同產品進行不同標準的動物性實驗項目。

假設你賣肥皂,同樣的配方你做了五種顏色,那就是五種產品了,所以你就必須先準備40萬來申請審核,這還不包含產品的包裝還必須為中國市場製作專屬包裝(中國的法規有規範相關規定,所以差不多都是要為中國市場特別製作專用包裝了)

請問你的肥皂上市後要賣多少錢?

今天還好我國政府並沒有強制規定進口化粧品必須強制繳交動物性實驗報告,不然你們這些打著反動物實驗的品牌根本沒機會做文章。

反動物實驗的人會說,歐盟已全面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了,所以我們要跟人家一起。

這些人想法都太天真,說句難聽一點的,這些人只挑自己想看的條文看而已,根本沒有去了解真實的情況,現在歐盟規定,要進口至歐盟地區的產品必須完整提供成品內所有原物料的物質安全資料表及毒理學相關資訊,讓當地的化粧品安全性評估員審核。

那物質安全資料表及毒理學相關資訊要怎麼來?
1.     大多數的原物料都已經進行過這些實驗了,所以舊原料就用文件審核。
2.     沒有舊資料的物質就以提供替代性實驗的資料,必要時還是一樣要提供動物性實驗數據

這些反動物性實驗的人,天真的以為目前的替代性實驗已經可以完全取代,也以為我國跟人家是平起平坐,抱歉,所有的國家或地區都一樣,為了保護當地產業,都會對進口商品採舉較高門檻的管理方式,甚至有些國家還要求必須繳交皮膚貼布測驗( Skin patch test)數據。



不好意思喔~
我想問問這些反動物實驗的人,你們知道皮膚貼布測驗( Skin patch test)是什麼嗎?該怎麼做?

我告訴你們
這個實驗不是犧牲動物,就是徵求自願者(人類)來進行,不知道人類是不是算動物?








你們看好殘忍喔~ 照片中的是幼兒耶…..此圖片是進行食物過敏性實驗非化粧品或藥品試驗 http://blairandkathryndrake.blogspot.tw/

你們這些反動物實驗的人一定也會說,那就用人啊!
是的,沒錯就用人啊!那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用嗎?

事情絕對沒有傻人想的那麼天真浪漫

要進行人體試驗,私下做就算了,如果是這種正式實驗,你沒有經過主管機關許可及委託認可的單位進行,你做看看?看會付出什麼代價?罰到脫褲

還有要花多少錢?知道嗎?
連動物實驗都花不起了,還花人體試驗的錢?要耗費多少人力與資源知道嗎?

這些打著反動物實驗的品牌太看得起自己了

之前我也特別寫了一篇『史上超黑心化粧品用防腐劑副作用大公開(56項)通通都禁用吧~』(http://5047.blogspot.tw/2014/06/56.html),在寫文章,我一一的把這些防腐劑的原廠MSDS資料表找出來,發現很多上市歷史較短的防腐劑,在毒理學上的資訊是有空缺的,尤其是長期接觸評估、累積性評估、遺傳性評估或其它等。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如果有一天,你或我因此受害時,沒有人會被發現,醫生就算要出手相救,抱歉由於資料嚴重缺乏,只能拿你我來實驗觀察,慢慢救。

最後
我還是要說,我支持全面停止化粧品動物實驗,這樣以後審核委員再問我為什麼不做動物實驗?我就可以理直氣壯說:『因為政府規定的』,這樣大家就會認為我是很有愛心及良心的研究員,而不會懷疑我沒錢。

還有那些要求全面廢止動物實驗的人要注意了
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的成藥都是經過動物實驗及人類實驗才上市的,還有很多醫療器材也是,應該你們要持續推動也禁止這些東西的動物實驗,並從現在開始拒絕使用這些藥品及器材。

因為我真的覺得太慘忍了.......真的很慘忍,寫到這裡,我想到這些藥廠或醫療器材的廠商正在虐待實驗室裡的動物,我都難過到快哭了


我很開心化粧品已經可以開始停止並放棄動物實驗了

對了~台灣的國產化粧品都沒有實施動物實驗喔~ 請支持國產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