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醒寤產品開箱體驗


醒寤產品開箱體驗
※開箱體驗文中所呈現之相關照片與圖片,均已取得醒寤授權提供。

 

很榮幸可以體驗『醒寤』的產品,一開始我要先自我檢討一下,其實我並不認識這個品牌,當初品牌聯繫人跟找我時,其實我也是一頭霧水,怎麼會想到找一個直男來幫忙體驗產品?所以我也就隨口問問身邊同業朋友而已,得到的訊息是:一個新品牌,然後沒有其它資訊了,因此我也就沒有多想,沒想到我隨手在FB上跟網友們分享時,才發現不得了,天啊~居然已經是有知名度的品牌了,所以我真的是井蛙….

 

品牌希望我體驗過後能夠給他們一點意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提意見,因為每個研發的出發角度是不同的,面對的客戶群也是不一樣的,再加上我是個直男,真的適合分享體驗心得嗎?如果只用配方的角度來評論配方,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天底下沒有100%完美的配方,即使有?如果消費者不愛,也是白搭。因此我決定先放下我對於化粧品專業上的個人看法,用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體驗產品。

我拿到的體驗品一共有四罐,分別是:

l  玫瑰晴露(玫瑰花水;德國製造)

l  黑蜂蜜玫瑰激光煥采超導精露(精華液;德國製造)

l  黑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生物纖維面膜(面膜;台灣製造)

l  黑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精華油(純油產品;德國製造)


產品進口證明文件

我快速的把產品的內容看了一下,這四種產品的主軸,就是以下列這幾種功效成

份作為主軸:

1.         A.M.T.S. ® 阿爾派高山奇蹟三重菁萃

2.         大馬士革玫瑰花水

3.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4.         植物來源防腐系統

 


首先敷面膜既然是國民運動,那當然就要先來敷『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生物纖維面膜』,現在面膜滿天飛,基本上每年我收到的面膜體驗品,都是好幾百片以上,因此要在這麼多品牌中脫穎而出,真的不容易。

男生敷面膜其實不太喜歡太香或太妖豔的味道,所以我要使用前,就先用力聞一下,因為前面提到,我原本不認識這個品牌,結果一放上FB,大家留言如雪片般飛來,告訴我『醒寤』很有名,因此我就上網看了一下,聽說他們家的精油系列也是非常受到歡迎,我以為可能會有濃烈的味道,結果並沒有,這個面膜的味道非常淡雅,只有玫瑰花水和玫瑰精油的味道,非常舒服。

生物纖維面膜的特色就是輕薄透及服貼,所以一直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愛,也因為成本較高,所以一直被定位在比較高價位的商品,至於什麼是生物纖維?我之前有寫專文科普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細菌纖維素(Bacterial cellulose

 


生物纖維的輕薄透及服貼特寫

 

整體來說這塊面膜在敷的過程中,就跟其它品牌的一樣,就只能感覺到它就是一塊面膜而已,即使是生物纖維的材質,也因為這款材料上市很多年了,也不會有太驚豔的期待,所以我就安安靜靜的敷面膜。敷面膜的時候,其實很在意面膜上的精華液是否會滴落而弄髒衣物,所以我就觀察了一下,黏稠度設計的剛剛好,沒有任何的滴落,另外敷面膜的時候,可能會發生肌膚刺激不適及燻眼睛的感覺,這個面膜也完全沒有發生,甚至我故意讓精華液接觸一些到眼睛,也沒有發生刺激感,所以相當溫和。

 

在面膜外包裝上寫到,面膜可以敷15~20分鐘,但我自己覺得可能撐不了這麼久,在差不多10分鐘左右時,就感覺到有變乾的跡象,不過我猜可能是我冷氣開太強的關係,因為我冷氣都設定在20度,所以影響了敷用時間,直到取下時我都還沒發現這塊面膜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再來敷完面膜後,有些人會去洗臉,把精華洗掉,這是因為精華液太多在臉上會有黏膩感,甚至在推乾的過程中,有不少面膜精華液還會搓出屑屑,但是這塊面膜的精華液配方做得不錯,收乾的很自然,也不會起屑,而且收乾後膚感清爽舒服,也不會有層膜在肌膚上奇怪的感覺。

其實品牌有建議產品使用程序,但我就是故意要看看這塊面膜的特性,這跟我平時的工作內容一樣,單獨評估面膜精華液敷感、溫和性及使用後膚感,如果疊加產品使用,會影響判斷。

同樣的天底下也沒有完美的產品,這塊面膜整理來說,我給它90分的評價,整理的優點是:溫和、氣味淡雅舒服、不起屑及使用後膚感自然不黏膩,但我希望如果們日後要升級這個產品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敷用時的保濕時間,及使用後的膚感保濕度,但是這個部分,有個伏筆後面說。

 

(文章內多次提到敷與膚,不是我寫錯字,敷是指使用時的動作及過程,膚是指肌膚的感受)

 

寫到這裡,我都還是用一般消費者的使用方式來體驗這個面膜,接下來就是要回到專業上的分析了,這個系列的產品,從成分表上來看,訴求就是「抗環境壓力」及「維持肌膚健康自然生態」,這是現在國際上當紅的話題與趨勢,現代人的生活、肌膚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加上環境空氣的問題,會間接影響了肌膚健康,因此許多相關的研究指出,面對這樣新的肌膚問題,應當重視環境壓力所帶來的肌膚老化與敏弱問題,另外肌膚上的健康菌群的議題,也是現今當紅的話題,同樣的也有不少研究發現,一些無故發生的肌膚敏弱或痘痘肌問題,可能跟肌膚表面的微生物生態有關,因此這一兩年,國際也很多科學家在做這方面活性成分的研發。 




另外關於這塊面膜的溫和性,其實當然一拿到,看見成分表後,心裡大概就有底了,品牌的研發選用一款在我們行業裡口碑非常好的防腐系統,它來自植物萃取精華,除了能有效維持產品衛生品質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安全溫和,因此很多國際知名品牌也都在使用,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面膜不會有市面上部分面膜會出現的小問題,而且選用這樣的防腐劑系統,成本也會高出一些,所以除了生物纖維的成本之外,活性成份及防腐系統,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我還是要多說兩句一下,很多消費者在資訊不對稱下,誤以為化粧保養品不應該被添加防腐劑,但實際上不可能,因為以目前的技術而言,要做到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有相當的難度,以及成本會高漲很多,對現實情況不切實際,而且化粧保養品中會添加很多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對肌膚有益,也是微生物喜歡的物質,因此適當適量的添加合理的防腐劑,可以避免微生物汙染,保證消費者權益及安全,這些被添加作為產品保存的物質也都有進行過相關的安全性評估,因此不需過度擔心。

 

寫到這裡,也趕快來分享另一罐產品的使用心得了,過去我都會告訴大家,敷完面膜後,可以使用一些含有脂質成份的產品,例如:乳霜乳液或精華油,來加強鎖水保濕效果,把面膜的精華封住,這樣才能把面膜的效果發揮出來,主要的原因是,面膜的配方是高水含量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水分其實很容易蒸發流失,雖然敷面膜的保濕效果很快很明顯,但沒有做適當的後續程序,其實大約一個小時後,使用面膜後的保濕感會消失得很快,面膜的精華液中的膠質,在水分蒸發後,會帶來不舒服的肌膚緊繃感,以及出屑的情況。

 

前面提到這個面膜的保濕時間及保濕感,個人我覺得不夠明顯不夠久,很巧妙的在使用黑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精華油後,全然消失,而且搭配的剛剛好。大家都知道油水是不相容的對吧,應該很多人也都會發現,敷完面膜或使用精華液後,如果馬上使用純油產品,直接塗在肌膚上,油水會很明顯的不相容,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油浮在水上,不太容易收乾及吸收,但是因為面膜的精華液的小缺點,因為面膜精華液的水分蒸發的較快,所以可以吸附一些油脂,剛好就巧妙的搭配完美,全臉塗抹精華油後,不但不油膩,也不會泛油光,封閉性佳,所以我隔天起床後,一整天在冷氣環境中,也不會感覺肌膚乾燥,還維持了一整天的舒適性。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也許剛好我乾性肌膚剛好就適合這樣的搭配,我的使用方法是,面膜取下後,輕輕按摩收乾後,稍等了約10分鐘後,感覺有點乾的情況下,使用了精華油,意外發現有這個特殊的地方。

 

同樣的這瓶精華油,也是呈現清香淡雅的玫瑰精油香氣,使用後非常舒服,肌膚也沒有任何不適感,更重要的是,我有觀察:是否有油耗味?因為大量使用植物油脂作為基礎的產品,很容易出現油耗味,這是一些植物油的缺陷,即使額外添加了油脂的抗氧化劑,但還是很難完全不讓油脂發生氧化,我想德國那邊的製造商確實在選料上面有下功夫,對於想要用精華油又怕油膩感的,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接下來要分享黑蜂蜜玫瑰激光煥采超導精露的體驗心得了,這邊先說明一下,大家看到這一篇內容是寫在同一篇內一起發佈的,但整個過程,我足足體驗的一個星期,認真仔細的體驗產品。

 

關於超導精露,簡單說定位就是前導精華液,我分別用了三種方式來測試這個產品的特色與極限,首先是單獨使用,這罐產品的質地有個特色就是感覺有點滋潤感,但是它是純水性的配方,很神奇吧,我再三的反覆確認成分表的資訊,確實沒有看見脂溶性成份,用個燒杯裡面裝了一些水,把超導精露滴幾滴在裡面,確實也都馬上溶入水中,確認了真的是完全親水的配方,這個部份真的很特別,跟常見精華液配方容易在乾燥的過程中,會出現的黏感的困擾,完美解決了,單獨使用下,很容易均勻塗抹,在收乾的過程中,也是緩和的呈現收乾的膚感,乾燥時間控制的不錯,單獨使用下,原本認為可能在冷氣房內會撐不了太久,肌膚可能就會感覺到乾燥了,結果並沒有發生,這也令我感到驚訝,甚至維持了我在冷氣環境下一整天的肌膚舒適性。

 

那麼把這罐超導精露搭配面膜使用呢?因為醒寤是這樣推薦使用程序的,前面提到面膜可能乾燥的時間太快,使用後搭配黑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精華油才能夠提供更好的鎖水保濕效果,因此我也做了一次,按照醒寤的建議使用程序來體驗,果然醒寤會這樣推薦不是沒有原因了,我先使用大約2ml黑蜂蜜玫瑰激光煥采超導精露,全臉塗抹,之後立即使用『蜂蜜玫瑰超效極致生物纖維面膜』,在這樣的搭配下,確實延緩了面膜乾燥時間,文章前面提到面膜敷的時間感覺容易乾的膚感,也消除了,大約可以延長5~10分鐘,取下面膜後,一樣不需要清洗,直接全臉輕輕按摩直到完全收乾,整個過程相當柔順,沒有黏膩感及黏膠的緊繃感。

 

我也另外做了一個測試,那就是同樣以超導精露+生物纖維面膜的使用方式,敷完後馬上用水洗淨,擦乾後,不再使用後續產品,測試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底面膜及超導精露是否真的有保濕效果?同樣待在冷氣環境下正常活動,經過2個小時的觀察,即使在敷完面膜後,就馬上沖洗的條件下,我觀察到的膚況是依然柔軟舒適,沒有任何乾燥不適感,用手觸摸肌膚,依然可以感覺到肌膚上的水潤保濕感,可見這瓶超導精露確實有不錯的保濕效果。

 

整體來說,超導精露,確實有它的厲害的地方,這不是從成分表上就可以看出端倪的,如果不是自己親自使用,我自己都猜不到這一瓶產品這麼強大,不過寫到這裡我要小抱怨一下,這瓶超導精露的滴管真的不好用,因為吸不太起精華液,我前面提到用了2ml的量,結果要吸5~6次,有點累,這邊要建議醒寤,如果可以的話?改天追加新訂單了,可以考慮一下換掉這個滴管。

 

以上這些是我親自試用的心得,我自己年紀偏大,肌膚屬於容易乾燥型,很容易在冷氣房內感受到肌膚乾燥不適,甚至冬天時很容易發生乾裂脫皮甚至發紅,因此對於保濕產品的感受及要求比較多,如果是一般肌膚的朋友,直接單獨使用『黑蜂蜜玫瑰激光煥采超導精露』,我認為都是足夠的。

 

跟我一樣超容易感到肌膚乾燥的人,可以在使用超導精露後,再搭配一點『蜂蜜玫瑰超效極精華油』,加強鎖水效果,效果立即呈現,我自己感覺維持一整天都不太會有問題,重點是不油膩。

 

最後我再次感謝醒寤願意提供這樣的產品試用機會給我,說真的,讓我也學習到產品的配方搭配方式及膚感的呈現方式,難怪醒寤會有這麼多人認識他們,因為他們確實在開發產品上非常細心,我猜啦~這就是我總說直男真的不適合開發產品,因為男生畢竟使用化粧品的頻率、數量與種類上,都遠遠不及女生,不容易去感受到這些在使用上的小細節,真的是需要一個對產品有愛的團隊才能做出這樣好的產品,真的值得推薦。


關於產品的安全性上,醒寤有特別提到,他們也非常重視消費者權益,因此產品還特別委託第三方實驗室做48小時的人體貼膚測試,確認產品安全及溫和性。

詳細報告內容,請洽『醒寤官網』喔~ 

黑蜂蜜玫瑰系列
- 激光煥采超導精露
- 超效極致精華油
- 超效極致生物纖維面膜

3份報告皆為 Negligible,意思是說:幾乎觀察不到皮膚不適反應。


黑蜂蜜玫瑰激光煥采超導精露」已正式開賣,可以到官網參考。

 

如果對他們家產品有興趣可以去醒寤官網看看https://www.erwachen-shop.com/

 

#Erwachen醒寤  #黑蜂蜜玫瑰  #熬夜神膜 #醒寤小白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