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真貨到底在哪裡?



真貨到底在哪裡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疑問,為什麼我所購買的化妝品用橄欖油會比超市裡的食用橄欖油還貴?而且顏色也不同?(為了此事我曾問過原料商,食品級的橄欖油比化粧品級的橄欖油還便宜,還號稱初榨,那我不是冤大頭嗎?)

若不是這次台灣爆發了假橄欖油的事件,我想我永遠都找不到答案...

當然也不一定花大錢就會買到真油,不管有多少認證,只要有心,人人都可造假。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社會,任何產品只要一昧的追求低價,商人就會出怪招來滿足買家或消費者,光是這兩年所爆發的新聞就數不完了。

台灣的化粧品業大多數都從事代工業務,這意味著這個市場就是買方市場,除了少數夠固執的製造商外,絕大多數都必須向品牌商或通路商低頭,也難為了這些同業的夥伴。

假如化粧品也來個抽查檢驗內容物是否如實添加?
我想這顆炸彈的爆點也不輸給任何一個新聞,不過分析檢驗這件事不是太容易做,甚至根本無法驗證,因此大家才有僥倖的心理。

我知道這現象不可能改變,發發牢騷而已.....

橄欖油裡沒有橄欖油
花生醬裡沒有花生
芝麻醬也沒芝麻
辣椒油沒辣椒
雞蛋布丁沒雞蛋
奶粉裡奶量不足
罐裝咖啡裡沒有咖啡
還有蜂蜜裡面沒蜂蜜,聽說花枝圈都還是豬肛門
(小明你確定你愛吃的花枝米粉是花枝嗎?)


這世界也未免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