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好書推薦:藥妝品學(Cosmecuticals)

好書推薦:藥妝品學(Cosmecuticals)
這是由邱品齊、王修含及蔡逸姍三位醫師共同完成的翻譯書籍,這是一本由ELSEVIER所出版的專業書籍,是世界上非常具公信力的論文期刊出版社(之前我寫的關於該出版社的介紹:Elsevier  )。




給我先抱怨一下:
我買這本書真的找了很多地方,但真的找不到,目前只能透過網路購買,這點我很不滿意...

因為我喜歡逛書店
我不喜歡網路交易,不能直接看到實體商品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同時,逛書店是很多愛書人的樂趣,在書店裡慢慢逛、慢慢買,慢慢的打發時間,真的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

此外我不喜歡『等』,下了訂單以後還要等幾天才能收到的感覺真的很不好,而且我也不喜歡花時間轉帳。

這本書一上市時我就網路下單訂書了,但是該代理公司居然沒給我匯款帳號,也不跟我聯絡,我心想就算了,改天再看看,有緣就買的到。

昨天上午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由該書商公司打來的,他說不好意思因為收電子訂單的人把資料抄錯了,所以一直聯絡不到我,也一直打錯電話,造成另一個人的困擾,因此問我還願不願意買?

當下我問:有使用宅配收款嗎?他們就回答:有。

所以我今天一早就收到書了,總算效率還是不錯的,這樣的服務我可以接受啦!


老實說:
在還沒拿到書之前,我是既期待又害怕...
為什麼呢?先看下面這張照片...
看出什麼了嗎?是不是這兩本長的很像?
沒錯!在2007年時,中國大陸的人民軍醫出版社也出版過同樣一本的翻譯本(我之前Blog內也推薦過:功能性化妝品美容皮膚科實用技術 

我快速的打開目錄的部份
我心想:該不會內容差不多吧?
大陸版的目錄
台灣版的目錄
同時我也很快的先打開書中的特別章節來快速的閱讀一下




在多閱讀幾頁後可以發現,其實台灣版的內容與大陸版的內容是不相同的
特別的是內容更新了
這本書裡有很多內容是大陸版所沒有的部份,同時,在圖片上也增加了很多,排版上更精美,文字用語是我們較熟悉的詞彙,因此閱讀起來更容易也更貼切...


很多公司都很想自己做化妝品的刺激性及過敏性評估
但都不知道怎麼著手進行?
這本書裡有很不錯的介紹與說明

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雖然一本要1500元貴了點,但很值得花錢買回家閱讀,花點錢投資自己是不錯的...
還有這本台灣版的書裡還附有DVD一張,裡面有原文書作者的影片,這是大陸版所沒有的...
還有...這本書是可以作為論文引用的書籍...

怎麼買呢?
力大圖書

2 則留言:

  1. 很推薦邱品齊和王修含醫生,蔡逸姍醫生寫的這本書,
    邱品齊和王修含醫生都是台大皮膚科醫師,
    蔡逸姍醫生是馬偕皮膚科醫師.
    他們都很專業

    回覆刪除
  2. 三個醫生的資料
    邱品齊醫生-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
    王修含醫生-王修含皮膚科診所
    蔡逸姍醫生-京硯皮膚科整形外科聯合診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