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爛新聞-『小心!思波綺TSUBAKI可能是典型化學合成洗髮乳』



爛新聞-『小心!思波綺TSUBAKI可能是典型化學合成洗髮乳』

昨天ETtoday.net上的一篇關於資生堂產品的文章

小心!思波綺TSUBAKI可能是典型化學合成洗髮乳
原文連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7/65488.htm(原文已刪除

本來標題是下洗髮精會致癌』,後來有幾個讀者去留言說那是無根據的所以又改標題改成化學合成洗髮精

我想請問喔~不知道誰家有純天然的洗髮精產品?(市售商品)

那些用純天然無患子來洗的,就算是好了 (其實也不是純天然,都是化學的科技產品)


 
要寫文章的也不求證,把亂七八糟的文章拿來翻譯就貼出來,然後一堆人在那裏附和說:是喔~很可怕喔  還好我家沒有買  天啊~我洗一半了   怎麼辦?我用很久了

這個問題就跟從十幾年開始一直到現在還在流傳的網路謠言一樣,就是被這些人一再的亂傳...

很久以前的網路謠言如下
洗髮精致癌物質
 檢查一下你用的洗髮精的成份標示,看看是否有種叫Sodium Lauryl Sulfate (或簡稱SLS)的物質。

在大部分的洗髮精中都有這種物質,製造商用它來產生許多泡沫,而且也很便宜。但事實上,它是用來刷洗車庫或修車廠的地板,作用非常強烈。它已被證明長期使用會致癌,這可不是說著玩的!! 回家以後,我趕緊看了我的沙宣洗髮精,幸好它沒有含SLS成份。但是其它像 VO5 (美吾髮), Palmolive(棕欖)等等都含有SLS物質。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其中一家廠商,我告訴他們:>> 「你們的產品含致癌物!」

你知道他們怎麼回答?「對啊!我們也知道!可是我們也無可奈何,因為洗髮精需要它來產生泡沫。」

對了!高露潔牙膏也含有相同的物質來產生泡泡。天啊!我從小用高露潔到現在.他們說會寄些資料給我,由報導顯示,致癌機率已從1980年代八千分之一到1990年代的三分之一,可說相當嚴重。所以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問題,也告知親朋好友,別讓癌症有機可趁。之前我從報紙的報導得知,Body? Shop販售的麝香味香水亦含有某種可致癌的物質,所以也請你在使用前三思...


之前我就多次說了:
一般常用的清潔劑的主劑Sodium Lauryl SulfateSodium Laureth Sulfate,是個安全的材料,它是個陰離子型介面活性劑,只要是用來清潔污垢,沒有它的話?清潔將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國際知名的機構PCPC及美國FDA、歐盟、日本厚生省及台灣的衛生署…等等,都相繼發出新聞稿來證明這個成份是安全的。

當然啦!這些東西必須是外用或避免接觸眼睛或傷口,當然也不能吃下去,用後立刻使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遵守正確的用法對人體都是安全


我個人覺得消費者真的很無辜,因為資訊不對稱,容易被恐嚇。

請不要隨意亂散播這種文章首先如果人家資生堂要提告的話這一定會有事的再來~這樣的事應該要嚴謹的查證否則就會唯恐天下不亂了



最後來還是要肯定這位記者,願意聽我的建議把文章關了....
錯誤的資訊就不要讓它流通散播...


我再提供一次相關的資訊給大家參考,網址如下:
Personal Care Products Council (Formerly CTFA)
20001013日的公告聲明。

其它延伸閱讀
界面活性劑(二)

再批網路亂七八糟文(4)皮膚科醫生建議少用的洗髮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