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專業書籍推薦:化妝品化學與工藝技術大全


專業書籍推薦:化妝品化學與工藝技術大全


很久沒有給大家推薦專業書籍了
其實我有一套好書,長期以來我都很自私沒跟大家分享,這一套書在中國化粧品領域裡是被稱為『化妝品聖經』,作者也被稱為『中國化妝品教父』,書籍內涵蓋所有的化妝品知識,因為內容很多,我無法將目錄呈現,只能要超連結的方式給大家,還請你們自己連結過去看一下...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真的不可錯過,因為光是要整理這麼多資訊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了,我也認為科技是經驗的累積,雖然書舊了一點,但基礎都在這了,只要懂得基礎原理後,無論世界再怎麼變,大致上還是依循著基礎科學在打轉。
我想以後在中文的書籍裡是否還有人願意整理這樣的書籍?應該機會不太高了...

這本書台灣有書局可以代購,附上三個網址給各位參考...

(本人推薦中國圖書網,雖然最貴,但寄書效率最好,三民圖書網效率最差,訂書一個多月,完全沒消息,不要說快遞,光是從大陸海邊放水流都可以流到台灣了,他們居然還能說目前缺書中...,博客來因為沒交易過,所以不知道服務如何?)
當初書是我到香港時,特別跑到深圳書城(深圳地鐵 少年宮站)從那裏扛回來的,因為買了太多書,還被香港海關要求查驗書籍,還要我提示出我是化妝品從業人員的證明(奇怪~我買的又不是做炸彈的書),真是莫名其妙的海關,所以只好請她看我的Blog,還有名片...


中國圖書網:

目錄參考網址:



書商的簡介:
化妝品化學與工藝技術大全》(上下)上、下冊共分七篇。第一篇化妝品原料,對12大類化妝品原料特性、應用和市售商品進行較詳細的討論。這部分內容主要來自近年國內外化妝品原料公司的技術資料和1989年以來的化妝品方面的文獻,反映了90年代以來世界化妝品原料發展現狀和水準。特別是對表面活性劑、水溶性聚合物、防腐劑、防曬劑;對化妝品和療效化妝品的特殊成分都作了較詳細系統的論述。第二篇結合化妝品生產實踐,較詳細系統地論述表面化學和膠體化學方面的有關理論,有較高的理論深度,針對性也較強,其中的《乳化和乳狀液》、《化妝品流變學概要》兩章內容較詳盡。第三至六篇為各類化妝品。全面系統地介紹各類化妝品的配方原理、典型配方實例和評估方法。這些配方主要來自國內外化妝品雜誌、專著、專利文獻和公司技術資料,有傳統的配方,也有較新的配方。所列配方雖經篩選,但僅供參考,讀者採用時應通過實驗驗證和改進,同時也要注意避免侵犯專利權。第七篇結合我國化妝品的生產現狀,論述大規模現代化化妝品工業的生產設備和生產管理。這部分內容圖文並茂,實用性強,內容也較新穎。現代化的生產設備和氣溶膠製品的生產技術以及工藝在國內已出版的有關書籍中介紹得較少;《化妝品生產用水和汙水處理》以及《化妝品生產過程的品質控制和品質保證》,這些內容對提高我國化妝品質量是較重要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