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敏感性肌膚為了降低刺激感,可以把卸妝油先在手掌乳化,再進行卸妝???




敏感性肌膚為了降低刺激感,可以把卸妝油先在手掌乳化,再進行卸妝???


5047你好:
    在下我有兩件事情想請教5047,不知大師是否可以為我解惑兩個問題。前一段時間品xx的專櫃小姐跟我說,敏感性肌膚為了降低刺激感,可以把卸妝油先在手掌乳化,再進行卸妝的動作,請問這有用嗎?

在開架式買的卸妝油,正常的用量,但還是難以用清水乳化(之後用洗面乳一次洗不掉那種),這樣的卸妝油是否要丟掉別用了,還是有其他方法可行?
麻煩5047幫我解解惑,感謝!
^^^^^^^^^^^^^^^^^^^^^^^^^^^^^^^^^^^^^^^^^^^^^^^^^^^^^^^^^^^^^^^




這是積欠讀者很久的回覆
關於專櫃小姐的說法是否正確?我的答案當然是:不正確

所謂的敏感性肌膚可能有下列幾種狀況:
1.     原本皮膚就已經受損(這可能是使用化粧品不當的原因)
2.     皮膚本身就屏障功能薄弱
3.     剛好遇到會引起過敏的物質


既然皮膚會有敏感的現象,就代表皮膚不舒服,發出警告,告訴你這樣做它會不舒服,那為什麼就不願意就先讓皮膚休息復原呢?

能夠卸妝品的物質,不外乎就是擁有溶解或強力的清潔功能,對一個脆弱的皮膚來說,這時候還要去使用卸妝產品,根本無助於使皮膚復原,而且還是火上加油。

『專櫃小姐說:卸妝油先在手掌乳化,再進行卸妝,可以降低刺激感』,很明顯這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表示這樣做可以降低敏感的機率。

其實很多人多會問這樣的問題,皮膚敏感或正在過敏,應該怎麼選護膚品或彩妝?

我誠心的建議:
在沒有找出原因之前,冒然的使用任何一種產品,都是一種風險,如果觀念不改,不願意素顏,不願意找皮膚科醫生看看...

那只能祝福你了....

當然現在有很多廠商也確實推出了一些很溫和的卸妝產品,假使非用不可,也可以參考試試,但這沒有標準答案,只能靠你自己去評估了。

至於第二個問題,不喜歡或不合用是否該丟棄?

我認為這你可以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