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最透明的面膜-羽絲縷

最透明的面膜-羽絲縷

今天要繼續之前未完成的市售面膜評比
  
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去年在香港的參觀化粧品展時,所遇到的特殊面膜紙材質,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子『羽絲縷(音同:呂)』。
這塊面膜紙很特別,它是由三塊不同材質的臉型面具所構成,實際敷臉時,只使用中間那一層面膜紙,這層面膜紙是由天然棉花的棉心最幼嫩的纖維所組成.


放眼望去,市售的面膜紙材質很多,大多數是採用純統的水針布,使用時並不是很服貼(如本圖右上方的樣子),從原廠的簡介來看,羽絲縷面膜真的非常服貼,幾乎看不出來臉上有敷面膜.

為什麼這塊面膜只要用三層的設計,這是因為中間層的棉心纖維非常柔軟,一旦吸收精華液後會更柔軟,也會倒置無法展開平鋪於臉部,因此需要另外兩張面膜紙材支撐.
第一層為:白色珠光紙
第二層為:羽絲縷面膜紙
第三層為:PP不織布

我先把這塊面膜紙拿出來時拆開給大家看,這塊面膜紙拿到手時,它是三層貼附在一起的狀態,如果不使用外力強迫拆開,它自己不太容易會分離脫落.

我自己調製面膜液,把面膜紙放入鋁袋中,再填充面膜液入袋內,在填充的過程中,發現這塊面膜紙很會吸收,足足可以吸收達30~35mL的容量.
面膜紙的吸水能力很重要,因為要能乘載足夠的水份,才能有效的濕潤皮膚,這樣面膜的作用才得以發揮.
那些便宜的面膜,為什麼有用跟沒有一樣糟的原因就在此~

使用時將面膜從鋁袋取出後,先將整個面膜紙打平展開,之後輕輕地先取下白色珠光紙.

(上一篇我親自示範,嚇到很多讀者,所以這次就拜託我的學生來幫忙示範一下)
取下珠光紙後,將面膜平鋪於臉部,先將所有的位置調整好後,然後輕輕取下藍色PP不織布(在羽絲縷與PP不織布之間,廠商有預留分離切口,非常方便取下PP藍色不織布).

實際使用時,我真的發現,這塊面膜紙有超好服貼性及透明度.

而且這塊面膜紙不會有傳統面膜紙會嚇到人的樣子,也因為吸水性很好,敷完後皮膚濕潤性比傳統的面膜紙更好.


市面上很多奇奇怪怪的面膜都號稱自己的隱形面膜,看到這塊後,那些都要讓位了,新一代的隱型面膜就是羽絲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