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會出油水的瘦身霜



會出油水的瘦身霜


昨天在化妝品界最大的新聞就是XX醫美深層崩脂勻體霜被以不實廣告開罰。

我想眼尖的朋友一定會發現這跟長久以來一直有點夯的產品很類似。


取一些乳霜塗抹於皮膚上,
輕輕的來回塗抹後,就會產生一顆顆神奇的水珠,

各位想到了嗎?

就是:出水霜

長期以來出水霜一直被定位在高效保濕的功能,因為塗抹過後,會在皮膚上產生一滴滴的水珠,非常神奇,廣受消費者喜愛。

甚至有些廠商還會說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微脂粒(Liposome),當然也有人說這是奈米包覆技術,或者是晶球微粒技術...等等。

總之各種各樣的銷售話術就是要你掏出錢來!

當然...
東窗事發之後,我在此也是事後諸葛,對各位所講的內容也沒太大的幫助。

新聞上有個學校的老師說那是海藻膠與氯化鈣的關係,所以經過擠壓後,會跑出水...

我想那個老師可能沒時間多了解一下那個商品吧...

其實那個商品是屬於W/Si 矽包水的乳化配方,所以大家看到的商品是跟乳霜一樣的外觀,是乳白色。

這樣的配方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科有公司BLOG

另外在網路搜尋一下也可以找到很多使用者的心得,由所有的答案看來,在塗抹該商品後會有水珠滲出來,更進一步的證實我所說的是正確的。 

也因為如此在使用該商品時,皮膚表面會呈現出如下面照片的情況,皮膚上會有一層油膜覆蓋住,形成一層疏水膜,由於油水不相容的特性,所以水珠在平面上時不會散開,會凝結的一顆顆的水滴。



對於這則新聞我個人有兩個看法:
一.是佩服:佩服想出這個行銷角度及銷售話術的人,出水霜已經上市不下十年了,幾乎所有的賣家都把重點放在SKIN CARE的角度,而那位天才就能把它跳脫出去,以SLIM的方向的銷售。
二.是感慨:化妝品的銷售用太神奇的效果來訴求,一來難脫欺騙之嫌,二來讓這個行業的不景氣更是雪上加霜,消費者會認為化妝品都是在騙人。


銷售本來就不容易,不過還是要謹慎一點比較好,10年的聲譽,是很脆弱的,經不起任何風吹草動。

至於出水霜的評價,我還是不會表達任何的意見,我還是認為在不欺騙的的原則下,買的開心,賣的高興,銀貨兩訖,大家福氣啦!

但對於創意來說...
只能說是佩服,也不知道這配方是哪個天才發明的?跟健達出奇蛋一樣,新奇好吃又好玩。

另外前面所提到的這個商品與微脂粒,奈米包覆技術,或者是晶球微粒技術...等等,都沒有關係。

而是跟W/O 油包水的乳化配方相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