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就讓水晶肥皂回到洗衣界吧~






就讓水晶肥皂回到洗衣界吧~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一直跟大家強調水晶肥皂並不適合人體使用,之前我的看法是pH值太高,因為之前是將水直接弄濕於肥皂上後,使用廣用試紙來測量,這樣的實驗不夠嚴謹客觀,因此這次就採用一般實驗室的簡易方式來測量pH值。


首先我再去買一塊新的水晶肥皂(如下圖)

  

接下來實驗前先把攜帶型pH值測量筆做校正,也測量了待會要拿來稀釋用的純水之pH值。(如下圖)

接下來各取5g,並加水稀釋(如下圖)


溶解備測(如下圖)

經實際測量結果顯示,水晶肥皂(pH9.5),一般肥皂(pH9.6),兩者之間的pH是一樣的,因此本人之前所用的測量方式是錯誤(本人為之前的實驗錯誤道歉),後來我上網查詢到水晶肥皂公司的官網中也要說明了(http://www.crystalsoap.com.tw/faq.php 7.水晶肥皂絲的pH值是多少?水晶肥皂pH值(1%水溶液)為9.0~10.0,但洗滌時(約0.10~0.13%水溶液)pH值為8.5~9.5),因此我本次所測到的pH與在官網公告的數據之內。


但是本人還是堅持反對使用水晶肥皂來清洗人類皮膚,理由如下:
1. 水晶肥皂並不是人體用清潔品(在它的產品外包裝上就寫了:洗滌衣物織品….

2. 水晶肥皂並沒有全成份標示(它沒有違反化粧品標示法,因為它本來就不是化粧品)

3. 該公司另有人體用清潔肥皂,如果說水晶肥皂適合用在人體清潔,那麼我們看看連結(水晶天然草本滋養皂系列
http://www.crystalsoap.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150),之後我們再看看另一個拍賣網頁的連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2014495325 ),透過拍賣網頁的連結我們可以發現,同一家製造廠,因為商品的屬性不同,因此在包裝上的資訊也會因此不同,就連配方都不同了。

所以由此可見,水晶肥皂人體用清潔商品,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去冒這個險,因為人體用清潔品必須在配方中設計緩衝系統,降低肥皂對皮膚的刺激性,或者是降低清潔力。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發現,磚家一直說SLSSLES會致癌,所以推薦大家使用水晶肥皂,結果該公司的新商品的背標成份表中清楚的寫上了Sodium Laureth Sulfate….,而且兩款皂都寫。(我支持產品中添加Sodium Laureth Sulfate因為它是安全無虞的)

Sodium Laureth Sulfate會致癌?不環保?那該公司一直標榜自己最重視環保,最重視健康,所以一直鼓吹大家不要使用合成的界面活性劑,那現在呢?

懂化妝品配方的都很清楚,Sodium Laureth Sulfate在這裡扮演了什麼腳色及作用,向來我就是支持合理的使用添加Sodium Laureth Sulfate,根本就沒有偽專家說的那麼可怕,我不是說Sodium Laureth Sulfate不好或危險,也沒有要評論該公司的配方,只是我們要理性的看待商品,不要積非成是,還一直像笨蛋的亂支持。

這就好比有人說乾狗糧很好吃,吃了都沒事,還說狗都能吃了,所以人也可以吃,也許我比喻的不好,但你可以想一下,你幹嘛要去吃狗糧?

所以就讓水晶肥皂乖乖的回到洗衣界去吧~
  








看看合法的人體用清潔商品是怎麼標示的......

1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用水晶肥皂清潔食器、餐具,安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