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BB CREAM(Blemish Balm Cream)BB霜 (二)




BB CREAM(Blemish Balm Cream)BB霜 (二)


這一次BB霜又再度上了新聞版面新聞的大意是:名醫邱醫師踢爆BB霜只有遮瑕效果,以及BB霜非保養品 擦太多猛冒痘 …

我這裡的老朋友應該都看過我之前也寫過的BB CREAMBlemish Balm Cream)文章,關於BB霜,我個人也認為BB霜只是個遮瑕用品,雖然我用只是的字眼,但不代表我輕視BB霜,但凡事都有的道理在是吧!

那麼今天我就來深入一點談一下為何我也認為BB霜還是以遮瑕的功能為主?


因為之前的已經有介紹過BB霜了,所以就省略不再多花時間再重複介紹了,如果沒看之前那一篇的人不彷可以從下列網址連結過去一下:

首先先來看這一張皮膚得剖面圖

大家都知道皮膚是人體對外界的第一道防護也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基本上皮膚的特性就是只出不進不論對人體是否有益是否為體內自然物只要想透過皮膚進入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如今想要讓皮膚變成可以吸收藥物或者營養物質那麼就必須對皮膚作一些特別的處理,有人用外力破壞的方式,讓皮膚的皮脂膜角質層破損或消失,也有人利用皮膚的極性特性將極性相似的藥物送入,也有人用電化學的特性,將藥物吸入或強制推入...等等。

BB霜高喊全效合一的同時,消費者是否也該思考BB霜裡到底有哪些東西?BB霜訴求裡有遮瑕、隔離、防曬、粉底、保養、美白...等等。

我們就直接把這幾大功能分成兩部份來看~
一是不要進入皮膚的
二是要進入皮膚的

遮瑕、隔離、防曬、粉底這是不應該進入人體皮膚內的成份,我想大家應該沒意見吧!

那麼保養、美白是希望能夠進入皮膚內的,應該也是消費者的期待吧!應該大家也能同意吧!

那麼很簡單:
皮膚有能力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答案當然是:沒能力!

如今把這麼一堆東西混合在一起,不管在保養美白的部份是否依然有活性?我們單單只是來思考,我們在皮膚上塗的這些東西時,而皮膚卻只能選全部都接受或全部都不接受時(就只有這兩個選項),身為消費者的你,你認為該擔心的是什麼?

BB霜含有遮瑕及修飾膚色的能力,就代表它含有色料及粉劑,粉劑可以用來填補皮膚上的凹洞毛孔,色料則可以用來修飾膚色,其它的成份不說,光是這兩個就是皮膚產生過敏症狀的大原兇!

如果BB霜的配方不具經皮吸收的效果,那麼上訴疑慮,也就不存在了。

但是...如果會經皮吸收,那麼這下可就慘了,保養美白沒達到,先得到豬頭一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況且BB霜裡的基礎成份與一般的隔離霜、防曬霜、粉底乳液,都差不了太多,只是被換了個商品名來重賣而以。

BB霜還被用來當訴求雷射或脈衝光的術後保養品時,我覺得這是令人擔憂的一件事,大家要知道,做完雷射或脈衝光的療程後,其實皮膚是充滿傷口的,這樣的傷口都已經曝露,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已不存在時,還給皮膚塗上這麼高風險的產品,安全上實在令人擔憂。

我認為邱醫師是第一線的皮膚科門診醫師,在採訪時說出呼籲的話,也是出於一番好意,更是專業的判斷,只是記者去頭掐尾取中間的發表新聞,邱醫師自己也很無奈,他自己的BLOG也有寫,我建議在生邱醫師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一下,人家他也沒賺到什麼東西,只是講幾句門診臨床的案例,其實讀者也不用太激動。

我還是老話重談:
要大家都會看配方及分析配方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你是在化粧品相關行業的專業朋友,否則要弄懂這些東西真的會死人,當一個消費者,一來要能理性一點,要知道為什麼要買這東西之外,還要知道廠商的說法合不合理?基本上還是以自己開心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