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一般化粧品不是不能添加Hydrogen Peroxide嗎?




一般化粧品不是不能添加Hydrogen Peroxide嗎?


這幾天接到有人詢問說:有一個在知名賣場賣的很好的美白商品,美白效果很好,立即有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想要請我幫他們看看

於是我就請他們把商品寄過來給我參考

全成份標示如下
Ingredients:
Water(Aqua)
Glycerin
Xylitol木醣醇
Stearic Acid
Trimethylolpropane Tricaprylate / Tricapate
三羟甲基丙烷三辛酸癸酸酯 (皮膚柔軟劑)
Caprylic / Capric Triglyceride辛酸/癸酸三酸甘油酯
Ceresin白地蜡
Dipropylene Glycol雙丙甘醇
Glyceryl Polyacrylate甘油聚丙烯酸酯
Hydrogen Peroxide双氧水
Cetyl Alcohol鲸蜡醇,
Isopropyl Myristate十四酸異丙酯
Polysorbate 60 Tween 60
Hydrogenated Coconut Oil氢化椰油
Glyceryl Stearate硬脂酸甘油酯
PEG-100 Stearate聚乙二醇硬脂酸酯
Sorbitan Stearate Span 60
Panthenol维生素B5
Tocopheryl Acetate维他命E醋酸酯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钠
Octyldodecanol辛基十二烷醇 (油溶性物質的溶劑)
Portulaca Oleracea Extract
Bambusa Vulgaris Leat / Stem Extract
Cardiospermum Halicacabum Flower / Leaf / Vine Extract
Echium Plantagineum Seed Oil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Unsaponifiables
Nelumbium Speciosum Flower Extract
Nymphaea Alba Flower Extract
Propylene Glycol
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維他命C磷酸鈉鹽
Sorbitol
Menthoxypropanediol孟氧基丙二醇薄荷丙二醇
Fragrance (Parfum)
Xanthan Gum
Carbomer
Triethanolamine
Chlorphenesin氯苯甘醚
Methylparaben
Bytylparaben
Disodium EDTA
Limonene

我看完之後
除了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維他命C磷酸鈉鹽
有美白的作用之外應該就沒有其它的可能性了,
而且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維他命C磷酸鈉鹽也沒有立即美白的假像,
更不可能會造成立即的色差

忽然之間看到另一個成份Hydrogen Peroxide双氧水
腦子突然閃過一件事
那就是之前鬧的很大的新聞"牙齒美白筆"
就是之前有個明星介紹了一款牙齒美白筆,所以造成該品牌大賣,事後因為被查出違規添加過量的Hydrogen Peroxide所以通通被查扣還要處罰

而現在我卻在這裡看到這個成份
所以我懷疑是這個成份造成的瞬間美白的假象

於是我快速的查閱一下"化粧品法規中"的"化粧品禁用成份"
結果發現
94421日衛署藥字第0940306865號公告增列 化粧品禁用成份
(18) Hydrogen peroxide(使用於染髮、燙髮及牙齒美白產品當氧化劑除外)

也就是說:該成份是禁用成份。

雙氧水並非美白成份,即使能漂白,效用只是非常短暫,更會越擦越乾。
消費者,不宜長期使用含雙氧水之產品因為雙氧水會刺激皮膚,引起紅腫刺痛的敏感反應。而且雙氧水會氧化細胞,情況一如自由基令皮膚衰老,甚至可能有致癌的疑慮,所以應減少與皮膚接觸。

那麼為什麼使用Hydrogen Peroxide可以漂白?
可能是双氧水能將皮膚色素的化學結構分解,進而改變色澤,達到暫時漂白之效果,原理等同含雙氧水的漂白用染髮劑。

該商品非常知名
也由知名代理商進口販賣,幾乎全台都有販售

不過我要強調一點
該品牌化粧品可能在生產國當地是允許添加Hydrogen Peroxide,因此我們不能一口斷定就說人家是違規商品畢竟我又不是主管機關得稽查人員

只是我覺得不公平的是:只許進口放火,不許本土點燈...(也可能我誤會了)
以上僅以此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我有寫錯請大家趕快跟我說:我趕快刪文,不然就幫我介紹典獄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