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市售面膜的體驗....

2013/06/21 05:45


















市售面膜的體驗....


近期,大約試了20款面膜,都是廠商拿來請幫忙提供使用意見...



當然,效果我沒有辦法馬上有感覺,就只能粗略地給一點意見

總結下來,普遍的問題如下.....


1.   面膜紙張的名稱千奇百怪,其實就是那幾種,不打開看,已經都猜不出原貌了,部分不是品牌商的問題,而是代工廠一開始就亂編名稱,這不是行銷,是魚目混珠。

2.    有幾款特殊的面膜紙,有山寨品,宣稱一樣,但品質有差。

3.    有些品牌商會聽信代工廠說,XX面膜紙只有他們有,讓品牌商以為他們的紙張是『孤門獨市』,結果是到處都是...到處都是不是代工廠的錯,反正面膜材質全世界就那麼幾款,所以品牌商要有心理準備『你有,大家也都會有』不要太失望。

4.     面膜液容易滴滴落落,這會讓使用者有困擾。

5.     有些會燻眼睛(或眼睛會刺激感)。

6.     部分品牌面膜:面膜紙張太差、精華液太少。



寫下這篇,也許拿給我試的的人心裡會不開心...



我想說:其實不用這樣想,我們把問題挑出來,討論它,這也是許多消費者關心的話題,解決消費者的問題才有商機。



現在市面上麼面膜已經是氾濫成災,好的品質跟劣質商品混在一起,讓消費者根本無法選擇,經常有讀者或朋友,希望我能教大家如何挑選面膜?當然一直以來我都在倡導售價10元(台幣)面膜不要買(抱歉標上幣值是因為讀者的範圍有點廣了,不寫的話?等等可能還要回答是什麼幣值),甚至是20元(台幣)的面膜都不值得考慮。



那讀者又會問了,如果我選擇更高價位的面膜,就一定可以買到好品質的產品嗎?



答案當然是:不是



我也知道有些廠商可能會『次貨高賣』,也不一定高價就會買到適合面膜,更不一定高價就會有好的品質及效果。



我預計想跟幾位專業人士好好的討論一下,整理一下業界的專業資訊,到時候再來與大家分享,如何挑選專業人心中的好產品。



同時我也建議假使品牌本身沒有專業的配方及相關的評測能力,不妨可以嘗試引入第三方人士或機構之評測(當然目前沒有這方面的公正機制),這也許是可以好好替品牌把關的好方法,而不是只能無奈被動的聽代工廠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