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東森新聞:測試玻尿酸的方法...

東森新聞:測試玻尿酸的方法...


(這就類似CMC.MC)

(這是玻尿酸)

 
新聞出處
獨家玻尿酸有假!如何辨識真假 讓專家告訴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013/17/596p.html



又是東森新聞:測試玻尿酸的方法...

本來我沒看到這則新聞,剛好有人問...

我就去做了實驗,實驗真的不複雜,只要取一些待測物,加入一點食鹽....

如果是真的玻尿酸會變的更黏稠...(為什麼說如果是?)

因為我同時拿了CMC,MC兩種材料來試...結果...添加下去...也變黏了..

那是因為CMC,MC他的結構跟玻尿酸很像,觸感也差不多,外觀與黏度都能調整到相同

所以這個實驗就算是失敗了...

結論就是...不能這樣測試

於是我又試了其它材料:Carbopol.Carbomer.Polygel.PVP.PVA
實驗過後我發現,把食鹽加下去後....真的就失去黏性...變水了...
不過~~~我在想...只有外行的人才會選錯材料來做吧!
以為消費者很好騙...

不過這樣也好...感謝那位博士...這樣又可以刪除掉一些魚目混珠的商品了

接著我要說的...沒有什麼叫做化學的玻尿酸.....
玻尿酸的來源有三.
1.由動物身上取得
2.微生物發酵.
3.植物上取得.(與玻尿酸近似的多醣體物質)
目前已2.3.項最普遍,因為動物來源不穩定,有病毒細菌的疑慮,產量太低...缺點很多很多...
目前還是依微生物發酵為主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